左伊

往古皆欢遇,我独困於今。

【文野观稻妻】影传其一

为了增加趣味性和代入感!是稻妻各位在文野世界的if线,观另一个世界的同位体,无cp,以及我是雷电影吹,懂?

再以及,随缘更谢谢

注:文野世界没有雷电影

超链接:

目前写的章节整理,想看哪一部分的自己跳 

1.

【关于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全都聚在一个半黑不黑的地方这件事】

荒泷一斗表示:呜哇阿忍!这是你给我准备的惊喜吗?!我真的太感动了!

“闭嘴老大。”久岐忍嘴角抽搐,低声叫他观察周围,“这可不是我们小喽啰可以掺和的场面。”

毕竟人港口黑手党,异能特务科,武装侦探社.....三大势力的人都在这,好死不死还全是高层,等等!为什么还会有一只猫在这啊!!!

“老大,还是快些找出口吧。”

“啊?哦哦。”

荒泷一斗抬脚。

耳旁突然出现一道女声,“pufufufu,这里是没有出口的。”

“噫有鬼啊啊啊啊啊!”荒泷一斗双腿紧紧盘在久岐忍的腰上,一脸惊恐。

“....老大,下来,不要逼我打你。”

他们边上的中原中也都吓了一大跳,想要操作重力飞到半空,却感受不到任何力量。

“咦?音量调节错误~”咯嘎了几声后,女声再度发话,疯疯癫癫,“pufufu,现在如何,是不是听上去正常范围了?顺便一提!在这里异能是无效的哈哈哈哈。”

“本来想把你们捆起来的,但想想没必要,赞颂我的仁慈吧。”女声得意洋洋,“我允许你们提三个问题。”

那就要看主要的话语人了,三方势力相视看了一眼,由森鸥外笑不见底,最先询问,“你是谁。”

“我?我谁也不是!我是观望世界之人,我是见证一切之人,我可以是很多身份,而现在,我只是一位引导者。”

种田山头火问,“你要做什么。”

“别紧张,只是小小的看个观影罢了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放心,这里的时间是停止的,也许你们可以把这里称之为,幻想乡?”

面前展开这个世界的真实,不变的日轮,静止的河流,树木无声无味,何来云雾?天地亦无风转。

江户川乱步眼皮不动,“我们怎样才能出去。”

“救一个人。”女声兴奋至极,“以上,欢迎大家在观影结束后向我提出问题!那么,观影开始!”

观影【足迹.残卷】

【屏幕出现八个大字

千手百眼,天下人间

与画面同步的,还有一道男声

“将军长生不灭,幕府锁国之期亦无尽头。”

字幕变化,稻妻二字闪过

“追求[永恒]之神”

纸扇展,佳颜现。

“在世人眼中见到了怎样的永恒。”】

十秒视频,完。

哇哦。

中岛敦,“咦咦咦?!是神里小姐?!”

托马:为什么神里小姐会在屏幕上啊!

神里绫人:冷静点托马,说不定是妹妹太火了火到异世界也要找她客串!

神里凌华:想想都不可能啊兄长大人!

玩笑话开完,大家心里也估摸出了是同位体这件事。

“也就是说,兄长也会出现在异世界吗?”凌华垂眸细思道。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神里绫人笑得温温柔柔,“毕竟我只是一个柔弱无力的文职人员。”

“我在异世界会是什么身份呢?”

神里绫人揉了揉妹妹的头,“想必是公主吧?不需要担心什么,永远漂漂亮亮开开心心的神里公主。”

芥川龙之介闻言,盯向自己的妹妹。

“.....”芥川银双手比了个叉。

“嗨嗨!”太宰治靠在摇椅上,懒洋洋举手,“神里凌华是神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中原中也:.....忍不下去

一脚窜飞青花鱼,“不要问这种白痴问题啊!”

青花鱼翻了个身,“哈?我这不是考虑到小蛞蝓的脑容量吗?”

硬了,拳头硬了。

女声问,“有得出什么结论吗?”

荒泷一斗兴奋举手,“那什么个将军一定是一个很死板固执的老头儿!”

久岐忍默默拧了老大的腰窝,“不好意思,你们继续。”

泉镜花思考了一下,“真的有人,长生不灭吗?”

“没有人可以长生不灭。”女声听到想要的问题,好心情地解答,“我可没说,那位将军,是人啊。”

“关键词是,永恒之神,锁国。”国木田独步对镜花解释。

既是将军,亦是神明。

“为什么要锁国。”他提问。

“因为,眼狩令。”

中岛敦:?!

猛虎震惊.jpg

“不是眼睛啦!”女声反驳,她总算正经了一霎,“面对无法掌控的境遇时,人们总是喟叹自身的无力。但在人生最陡峭的转折处,若有凡人的‘渴望’达到极致,神明的视线就将投射而下。这,就是神之眼。”

“受神认可者所获得的外置魔力器官,可用以引导元素力。”

“但,将某一瞬间的渴望贯彻一生,pufufufu,到底是好是坏呢。”女声幸灾乐祸。

神里绫人眨眼,想起了什么,假装抹眼泪,“凌华,是哥哥有哪里做的不好吗?没想到你有这么大的渴望。”

“哦对!刚才的画面里,小姐纸扇挥动的时候!有细碎的冰花!”

神里凌华,“冷静点各位,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在进观影前还在考虑中午吃什么的小姑娘!”

“那么,”森鸥外笑言,“眼狩令的意思就是,神明要收回自己的注视。”

多么可怜啊,他笑道,“他们的神明大人,正在否定人民的愿望。”

陀思妥耶夫斯基倒是觉得,眼狩令和他的愿望一定很配。

只可惜,天人五衰只有他一个人在观影.....他侧头笑了一下,两边是猎犬,嘛嘛,还是不开口为妙。

2.

“pufufufu,那要来看看稻妻人民是怎么想的吗?”

其身为御建鸣神主尊大御所大人,许稻妻人民以亘古不变之“永恒”。

自降生之刻起,人类便会对世界抱有强烈的憧憬与好奇。此乃认知世界的锚点,构筑理智的根基。稻妻人民的世界亦是如此。那里很早就有了风雨和雷电,有了天光与大海……有了“雷电将军”。

幼子睡前聆听故事,母亲为其讲述的是将军斩魔神降异族的传说。

少年少女踏遍群岛,眼中所见是雷霆一刀劈斩而成的峡谷,与森然矗立的苍白蛇骨。

士兵奔赴战线,口中高喊的是“常道恢弘,鸣神永恒”。百姓安居乐业,心中感怀的是将军及其麾下尽忠职守的三奉行。“雷电将军”的威名,早已超脱生命桎梏,化作了稻妻永世传承的信仰。在这份威名与力量下,人们有理由相信,他们的后代也会目睹相同的风景,以相同的信仰构建心中世界,并将这份传承延续下去。此即为——将军大人许诺人民的恒常乐土。

森然寂静之后,

国木田独步艰难开口,“这,就是神明。”

一刀劈断峡谷,超脱生命桎梏的神明。

何为永恒?人之一生短暂无期,但在相同的信仰之下,许以臣民一梦,千世万代,亦可不变不移。

这么看来,神明要做什么,只需遵从便好,且不说无力反抗,真的会有人去质疑吗?

面对守护了这片土地千年万年,而后也会继续守护下去的神明,他看的太远太深,是你短暂人生望不到的时间,他经历了太多生死离别,看的是文明发展到极致的王朝覆灭,看的是他也无法战胜的天理,你要如何去质疑他?你要如何去怀疑他?

神,是不会有错的。

.....

荒泷一斗小声对久岐忍说,“如果我有神之眼,我一定不给,我凭本事得到的,谁也不能抢。”

“老大,不要对自己这么有自信。”久岐忍冷漠,“换我肯定就直接上交了。毕竟真正棘手的问题,可不是靠神之眼就可以打发的。”

远处的九条裟罗看了他们一眼。

“嘻嘻,接下来,看什么好呢~”

[月下风来]

一艘大船停在海面。

“涛声与竹林间细叶的沙沙声响,其实有几分相近。”

“万叶,我冒着风险答应暂时收留你在船队,可不是为了听这些文辞的...”

“我知道,可是大战之前的月光...你我都不该辜负....”名叫万叶的少年坐在船边的栏杆上,伸手,“要是能有一盏酒就更好了。”

“你说,大战?”

他抬头望着圆月,避而不答,“这风中的味道,就与那晚一样...意味着警示。”

回忆里,那是一轮红月,枫树林。

“站住!”几个同心包围住他。

少年持刀待发,呵了一声,“离接洽的港口还有一步之遥,最终还是没能避过你们。”

“[眼狩令]!把你的神之眼交出来...”

“如果,你们能把我当做一个例外的话,可能会轻松一些。”脚下聚起了风,风起,刀出.....

“....枫叶?”

“把帆都提前收起来吧,大姐头。”万叶淡然道,“准备应付暴风雨了。”

枫原万叶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观影还有自己的一份的,毕竟他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旅客,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友人一起被绑架到这,要说观后感也没啥,就是不由自主想要tui一声,同位体是吧?来来来咱俩比个酒量,谁先倒谁输。都是一杯倒搁这装呢。

“你叫万叶?”武装侦探社的鹿野院平藏过来凑一脚,“全名叫什么?”

“枫原万叶。”

“哦哦,我叫鹿野院平藏,是个侦探!欢迎有事咨询。”

友人一把拦过万叶的脖子,“哟西!万叶你小子,出息了嘛。”

鹿野院平藏问,“你叫什么?”

友人笑着说,“■■”

鹿野院平藏又问,“什么?”

“■■”

......一只小鹿陷入了哲学。

枫原万叶友好地拍了拍肩,“没事,其实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。”

“但是不妨碍我们成为好朋友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

于是他们三个人开始友好地比划起来,交谈甚欢。

“我跟你讲哦,我有个表姐,人美脾气暴,还是个巫女呢,有没有兴趣了解下。”

“鹿野院平藏,你不要以为我不在。”

“我去?!老姐你怎么也在这!疼疼疼!不要揪我耳朵啊啊啊!”

评论(26)

热度(2030)

  1.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